嘉義米糕.jpg

嘉義阿水師米糕.jpg

身為嘉義在地人,

飯糰、羹飯、羹麵、筒仔米糕等,

是我從小到大常常吃的中式早餐。

 

在繁榮喧囂的市區小巷弄內,

有這麼一家中式早餐店,

早上六點半開門就大排長龍,

記得我好幾次都貪睡到8點、9點才去,

筒仔米糕就早早賣完了呢!

 

阿水師碗粿/米糕/排骨酥湯

地址:嘉義市西區自由路71

營業時間:0630-1000(週一公休)

*外帶要排隊點餐,

內用直接入內找位置坐,

會有人員上前點餐。

阿水師米糕店面.jpg

阿水師菜單.jpg

 

米糕 30

阿水師米糕 (3).jpg

阿水師米糕 (2).jpg

米糕.jpg

阿水師米糕內部 (2).jpg

阿水師單顆米糕 上.jpg

米糕的糯米蒸的軟軟嫩嫩,

不會太過、恰到好處,

上層的絞肉調味雖些微鹹,

但是配上獨特的甜甜醬汁,

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我個人蠻喜歡甜甜醬汁的搭配。

 

胃口小如我,

點一顆米糕配一碗排骨酥湯就可以吃很飽了。

那天點餐的時候,

聽到很多在地人都是10顆、16顆外帶點餐,

聽説很多人都是一人點餐,

一次滿齊全家大小的早餐,

甚至有北漂工作的家庭,

會趁連假、節日特地一次買很多顆回家冷凍起來,

日後想吃還可以加熱後直接吃呢!

 

排骨酥湯 30

阿水師排骨酥湯.jpg

阿水師排骨酥湯 (2).jpg

阿水師排骨酥.jpg

來阿水師除了米糕必吃之外,

排骨酥湯也是必點、不容錯過的。

 

排骨酥湯很解膩,

清甜的湯和米糕根本天生一對,

尤其是那一塊塊的排骨酥,

咬一口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那個排骨、那個肉,

不僅香味讓人口水直流,

吃下肚的那個口感更是讓人難以忘懷啊!

 ------------------------------------------------------------------------------

以上言論皆為胃痛本人所寫,

每個人的口味不盡相同,

吃起來感受與想法就會不同,

所以我的感受與你的感受就會不同,

請大家多多包容與見諒。

有任何想法或是意見都歡迎留言和我交流,

讓我們一起吃遍各地好吃的美食吧~~

------------------------------------------------------------------------------

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分享妳的心得或是感想,多多和胃痛交流喔!

172079.jpg

arrow
arrow

    酪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